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停电夜

在观看着连续剧里最紧张的情节时
毫无预警之下
电流忽然中断了
刹那间
电脑,电视机
就连我的U-Kimono
也无法正常操作
我的世界
没有了他们
就等于没有了最具娱乐性的消遣
可想而知
我就快崩溃
无奈
这时候
黑漆漆的屋里
蜡烛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我的晚餐也顿时变成浪漫的烛光晚餐


黑暗的夜里
什么都做不到
平日繁忙的都市人
在黑暗的夜里
只能停下步伐
静静的等待电流回复
享用完晚餐后
只见邻居嫂嫂们纷纷聚集
高谈阔论 大聊八卦
小孩们在走廊上追逐
而我呢 则傻傻的发呆
凝望着街上的灯
看着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
高楼大厦的灯光
天上的月亮变得格外显眼
心里觉得
夜越是黑 心越是孤单
而这时候的我更加想念你
好想知道 此时此刻
远方的你 在做什么
会不会在某个夜里也偶然会想起我呢


看着栏杆上一根根的蜡烛
不禁令我回想起
昔日 某中秋节
你我曾一起在自家门前
一起点起一排排的蜡烛
挑起灯笼
日子是多么愉快
忽然间
觉得我们都长大了
各自追求着不同的梦想
好怀念儿时玩伴的你
远在他方的你一切可好吗?



想着想着的同时
电流瞬间恢复
结束了长达六个小时的停电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