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魔术方块


最近兴起了一股“魔术方块”的热潮,成为青少年最喜欢的玩意儿。可是应该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它的由来吧 ? 台湾称它为魔术方块,在香港称为扭计骰,于1974年发明的机械益智玩具,最初的名称叫Magic Cube,后来被Ideal Toys改为Rubik's cube。

在大学里,几乎每个同学的手上都拿着魔术方块转啊转,上课时间也一样,沉迷指数高达百分之百叻。就连完全沒碰過方塊的朋友,都可以在网上搜寻程式。在短短的几分钟,就这样左转转,右转转,就把六面的颜色排好了。多加几个步骤,就呈现了不同的花样,真神奇!

犹记得小时候,经过一家玩具店看到如此好玩又廉价的魔术方块,于是就毫不考虑地嚷着妈妈要买回家玩。当时买了,对它爱不释手。虽然我怎么弄还是排不出同一种颜色,但我还是不会放弃的,但至少要排到一种颜色为止。哈哈,然而我只抱持三分钟热度,并没有很认真地玩,弄了三四次,它就冬眠在我的抽屉里了。(嗯,真是对不起它)

对于我来说,玩魔术方块就好像人生一样,常常遇到瓶颈。(paiseh,我差啦)但是,只要给点耐性去研究就可能有新的发现了。虽然并不是每个次都一定成功,然而我认为享受过程比结局更加重要吧。